欢迎光临深圳市迈威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
深圳市迈威科技有限公司
电话:0755-84719081
传真:0755-84719081
联系人:销售事业部
手机:0755-84719081
网址:www.cnmaxwell.com
邮箱:odmservices@cnmaxwell.com
邮编:518000
地址: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岗头社区天安云谷产业园二期4栋2505

首页 >>技术文章

PCB行业术语和定义——THT和SMT
作者: 来源: 浏览次数: 日期:2019-10-28 15:39:08

通孔插件技术(THT)

通孔插件技术英文全称Through Hole Technology,缩写:THT。通孔技术就是把元器件插到电路板上,然后再用焊锡焊牢。

1.jpg

表面安装技术(SMT)

SMT是表面组装技术(表面贴装技术)(Surface Mounting Technology的缩写),称为表面贴装或表面安装技术,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。

2.gif

SMT贴片机贴装芯片及元件

它是一种将无引脚或短引线或球的矩阵排列封装的表面组装元器件(简称SMC/SMD,中文称片状元器件)安装在印制电路板(Printed Circuit Board,PCB)的表面或其它基板的表面上,通过回流焊或浸焊等方法加以焊接组装的电路装连技术。

SMT的特点

1、SMT成品PCBA(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), 组装密度高、体积小、重量轻:SMD元件的体积和重量只有传统DIP通孔插装元件的1/10左右,采用SMT之后,电子产品体积缩小40%~60%,重量减轻60%~80%;

2、SMT焊接的PCBA质量性能稳定: 焊点牢固可靠, 抗振能力强,焊点缺陷率低;

3、SMT焊接的PCBA电性稳定耗能低:零件脚及接线短,传输快耗能少,减少了电磁和射频干扰,高频特性稳定可靠;

4、SMT易于实现自动化,提高生产效率,节省材料、能源、设备、人力、时间,降低成本达30%~50%。

SMT与THT的区别

SMT是从传统的THT发展起来的,但又区别于传统的THT。从组装工艺技术的角度分析,SMT和THT的根本区别是“贴”和“插”。二者的差别还体现在基板、元器件、组件形态、焊点形态和组装工艺方法各个方面。

在传统的THT印制电路板上,元器件和焊点分别位于板的两面;而在SMT电路板上,焊点与元器件都处在板的同一面上。因此,在SMT印制电路板上,通孔只用来连接电路板两面的导线PTH,孔的数量要少得多,孔的直径也小很多。这样,就能使电路板的装配密度极大提高。

3.jpg

波峰焊PCB的焊接流程图

(图文整理自网络。)

想扩充和提升自己硬件方面的技能吗?想在职场上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吗?不妨从学习原理图设计开始,扫描(识别)以下二维码可在“腾讯课堂”学习Orcad原理图设计实战课程:《4周通过VR学习原理图设计》。

00.png

▲扫码试听《4周通过VR学习原理图设计》课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