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深圳市迈威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
深圳市迈威科技有限公司
电话:0755-84719081
传真:0755-84719081
联系人:销售事业部
手机:0755-84719081
网址:www.cnmaxwell.com
邮箱:odmservices@cnmaxwell.com
邮编:518000
地址: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岗头社区天安云谷产业园二期4栋2505
腾讯云“新工科”4大专业解读——人工智能
作者: 来源: 浏览次数: 日期:2019-12-23 11:05:20

当前,腾讯云新工科校企合作课程共支持“四个专业”:云计算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和移动应用开发。作为腾讯新工科项目的合作服务商,迈威科技今天和大家详细介绍下人工智能专业。

人工智能1.jpg

了解人工智能(AI)

人工智能(Artificial Intelligence),英文缩写为AI,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,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,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,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、语言识别、图像识别、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。

实际应用

机器视觉,指纹识别,人脸识别,视网膜识别,虹膜识别,掌纹识别,专家系统,自动规划,智能搜索,定理证明,博弈,自动程序设计,智能控制,机器人学,语言和图像理解,遗传编程等。

涉及学科

哲学和认知科学,数学,神经生理学,心理学,计算机科学,信息论,控制论,不定性论,仿生学,社会结构学与科学发展观。

人工智能的影响

(1)人工智能对自然科学的影响。在需要使用数学计算机工具解决问题的学科,AI带来的帮助不言而喻。更重要的是,AI反过来有助于人类最终认识自身智能的形成。

(2)人工智能对经济的影响。专家系统更深入各行各业,带来巨大的宏观效益。AI也促进了计算机工业网络工业的发展。但同时,也带来了劳务就业问题。由于AI在科技和工程中的应用,能够代替人类进行各种技术工作和脑力劳动,会造成社会结构的剧烈变化。

(3)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。AI也为人类文化生活提供了新的模式。现有的游戏将逐步发展为更高智能的交互式文化娱乐手段,今天,游戏中的人工智能应用已经深入到各大游戏制造商的开发中。 

人工智能2.png

大学人工智能专业

人工智能专业是中国高校人计划设立的专业,旨在培养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型人才,推动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建设。2018年4月,教育部在研究制定《高等学校引领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》,并研究设立人工智能专业,进一步完善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学科体系。2019年3月,教育部印发了《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》,根据通知,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「人工智能」新专业建设资格。

开设院校: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中国科学院、上海交通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厦门大学、交通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、华南师范大学等。

腾讯云“新工科”人工智能核心课程:人工智能基础、机器学习、计算机算法设计、深度学习框架等。

关于迈威科技和腾讯新工科

迈威科技成立于2004 年,是国内领先的PCB设计及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,业务范围涵盖硬件设计测试、制造加工、教育培训。在教育培训领域,迈威科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、中山大学等高等学院具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,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培训经验。2019 年,迈威科技与腾讯教育 CSIG(Cloud and Smart Industries Group)成为教育合作伙伴,在新工科课程开发和销售管理进行深度合作,打造腾讯教育新工科与高校、高职院校合作的人才培养新模式。同时,迈威科技在2019年二次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,支持项目便涵盖了新工科建设

(图文整理自网络)